免費註冊 獎金馬上送給你~8AM8 最容易賺錢的聯盟行銷平台

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【好用實用】Dropbox免費網路文件備份、同步與分享工具!~蓉蓉-健康生活館


Dropbox是一個檔案同步服務,首先你要在電腦中下載一個Dropbox軟體,然後它會幫你把放入「Dropbox專屬資料夾」中的檔案全部同步到雲端(Dropbox線上硬碟,免費版有2GB透過這裡 http://db.tt/qyuni16 註冊下載再送250MB,最高可至10.25GB);接著你再到其它台電腦、手機中同樣安裝Dropbox軟體,那麼透過雲端同步,每台裝置就能即時接收傳輸一樣的資料。
   
我可以用Dropbox來做什麼?
而我想凸顯的是:Dropbox在簡單中的不簡單!雖然就只是很單純的一個同步功能,但可以結合使用的地方非常五花八門,導致最後你可能跟我一樣發現在工作、生活中,Dropbox可以無所不在,最後不可或缺!

1、多台裝置間檔案同步及備份(從此忘記隨身碟)
當然,Dropbox的基礎還是檔案同步及備份。我有一台家裡的桌機、一台公司的桌機、一台隨身小筆電,以及一隻Android手機,和目前公司配給的測試用iPad,五台不同裝置、不同系統,但我都只要安裝一個Dropbox,那麼同一份重要資料就能即時在上述所有裝置間同步。
而我在任何一台裝置上都可以放心進行檔案修改,因為最新的修改也會即時被同步到所有其它裝置上(需要網路連線)。我怎麼想都覺得比起以前我要帶著隨身碟、USB連接線傳檔案要快得多。

2提供檔案分享下載點(無限制私密傳檔)
現在假設有一個朋友跟我「要一個檔案」,那我要怎麼給他?以Dropbox的方法來說,就是直接在Dropbox資料夾中這個檔案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【Dropbox】清單裡的【Get Shareable Link】,將獲得的單檔專屬下載連結提供給朋友,請他下載即可。
上述這樣一個簡單的單一檔案分享動作,其實背後解決了非常多的問題。例如檔案大小沒有限制、檔案格式沒有限制、分享過程是一對一隱密的(只有獲得網址才能下載),然後對方下載完你可以隨時關掉分享。

3、和他人共享資料夾(檔案協同合作)
如果現在有一整個團隊要一起共同協作好幾個文件檔案呢?還要用傳統電子郵件寄來寄去的方法?只要在Dropbox中某個資料夾上啟動【Share this folder】即可。你用電子郵件傳檔還可能會漏信,但Dropbox直接把檔案送到每個人的電腦,絕對不會有遺漏,而且都是最新版本。

4、同步軟體資料庫(雲端攜帶免安裝軟體)
有很多軟體的資料庫可以移動位置,或者這個軟體本身是免安裝軟體,那麼這時候Dropbox又能派上用場了!以前或許我會真的拿個隨身碟來隨身攜帶免安裝軟體,但是現在Dropbox資料夾就是我的隨身碟,所以免安裝軟體當然也就直接放入Dropbox中同步即可。

5、救援還原誤刪、誤改檔案(歷史版本控管)
如果遇到你在電腦中不小心錯誤刪除、修改檔案,想要還原到舊版本,那麼只要到Dropbox網站端,選擇「Show Deleted files」或「Previous versions」即可解決問題。Dropbox是最好的同步工具,當然也是最好的備份工具。

6、線上預覽文件(在行動裝置讀電腦檔案)
當我在外面辦公或會議時,可能臨時需要打開一份公司電腦裡的簡報、文件、圖片等檔案給別人瀏覽,這時候如果有Dropbox的話,就能即時用手機或行動裝置來打開這份檔案。
附註:所以要養成把重要資料都放入Dropbox處理的好習慣

7、行動裝置的檔案傳遞(把手機新建檔案傳回電腦)
臨時性的、立即性的檔案傳遞應用,這時候不要麻煩的去找USB連結線,只要簡單的在手機中把檔案上傳到Dropbox,你的所有電腦,夥伴的所有電腦就能接收到這個新檔案。

8、其他如和各種手機App的結合、各種外掛、網站服務的延伸應用、養成擁有一個「重要文件夾」的分類管理習慣等等。

Dropbox註冊下載處 → http://db.tt/qyuni16

 • 蓉蓉-健康生活館 所有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自蓉蓉的網站名稱和網址。
 • 轉貼文章若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儘快處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蓉蓉-健康生活館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蓉蓉 回覆,在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

掃描下二維碼, 即可在手機上瀏覽分享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